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天津推「惠台46條」 台胞享同等待遇

時間:2020-01-14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民眾在天津.台灣商品博覽會上選購台灣商品\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聰天津報道:13日下午,天津市台辦、天津市發改委聯合發布了天津市惠台「46條措施」。天津市台辦副主任原清表示,「46條措施」緊扣當前經濟社會熱點,進一步回應了台胞台企關切,含金量更高、受惠面更廣,為台胞台企更好融入天津的高質量發展、高科技創新和高品質生活創造了條件。他指出,「46條措施」釋放出更多的發展紅利,持續為台灣同胞來津學習、生活、工作、創新創業提供「同等待遇」。

  據了解,「46條措施」總體由兩部分組成:第一部分即1-30條,是為台灣企業提供同等待遇,涉及科研、金融、重大技術裝備及產業創新中心建設、5G研發、再生資源網絡建設、航空、文化等內容;第二部分即31-46條,是為台灣同胞提供同等待遇,涉及交通、教育、就醫、求職、就業創業、住房、銀行卡辦理等內容。

  公租房購車提務實舉措

  原清介紹,「46條措施」在制定的過程中,認真總結和吸取《關於進一步促進津台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52條措施」)實施以來的經驗和做法,堅持從新的實際出發,在推行台胞習慣的輸入法、申請公租住房、銀行卡辦理、搖號購車等方面提出務實舉措,為台胞更好地融入「津味」生活提供了保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