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為敗選負責 吳敦義辭黨主席

時間:2020-01-12 04:23:46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蔣萬安(中右)11日宣布當選,並在競選總部與父親蔣孝嚴(中左)開心擁抱\中央社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記者蘇榕蓉報道: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及立委選舉結果,國民黨大選大敗,立委選舉慘輸,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日晚召開記者會,將率副主席、秘書長及一級黨務主管,向周三召開的中常會請求准許總辭。  

  吳敦義說,韓國瑜已經盡其努力,全力以赴,雖敗猶榮;國民黨可以挫折但不能放棄信心。吳敦義表示,在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遇到挫折,區域立委席次也不符合期待,最後以挫折告終,他將率副主席、秘書長及一級黨務主管,向周三召開的中常會請求准許總辭。  

  黨內人士分析,吳敦義請辭後,預計將由第一副主席曾永權代理主席。對於下屆國民黨主席人選,黨內有人主張應由前主席朱立倫重掌黨權,也有人主張中生代以年輕化重振國民黨。其中以朱立倫最熱門。

  國民黨將面臨重大改革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向大公報表示,國民黨必須面對敗選事實必須做深刻的反省和檢討。

  林定芃稱,國民黨即將面臨重大的改革,改革將面對非常險峻的挑戰,民進黨繼續利用台灣地區機器、資源,無所不用其極打壓國民黨,甚至想盡辦法殲滅國民黨,來維護民進黨的永續執政。國民黨必須要面對這樣一個殘酷的挑戰和事實。

  在林定芃看來,雖然國民黨目前有15個縣市長的執政,但是對於國民黨黨中央能夠給與的支持相當有限,國民黨的改革改造需要有膽識、有前瞻性、有資源擔當的人願意站出來,目前還需觀察看是否有人願意出來承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