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福州設「台港澳青年之家」拓交流

時間:2019-12-26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台青代表在「台港澳青年之家」揭牌現場獲換發技能證書\大公報記者蘇榕蓉攝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福州報道:為更好促進台港澳地區青年發展,福建福州「台港澳青年之家」25日揭牌成立。

  據了解,「台港澳青年之家」依託福州元泰茶葉職業技能鑒定站,為港澳台胞培訓茶藝、美容美髮等職業技能,也幫助台青赴閩換發各類職業資格證書。該鑒定站今年已培訓學員近500名,其中2位台青取得茶藝師職業資格證書,7名台胞換發職業資格證書。

  當日,張嘉芬、蘇勝盛、王智鴻、蘇裕仁等4位台青代表獲換發美容美髮、廚藝等技能資格證書。在台灣從事廚師行業逾二十年、已取得中式烹調乙級技術證的蘇勝盛獲換發大陸中式烹調師二級證書,他表示,有了進入大陸就業的「通行證」,進一步增加了「登陸」的信心和勇氣。

  台灣知名書畫藝術家吳清菊表示,在大陸惠台政策支持下,許多在台發展受限的青年希望「登陸」發展,「青年之家」的成立無疑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契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