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陸客銳減 台遠東航空陷財困倒閉

時間:2019-12-13 04:28:28來源:大公報

  台灣遠東航空公司(遠航)發言人盧紀融12日證實,遠航因為長期營運虧損,資金籌措困難,將於12月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營運。預計3408名旅客受影響。台媒爆遠航董事長張綱維發出「遺書」,稱受詐騙集團詐騙再加上兩岸關係不好,只求「一死謝罪」。有學者指出,民進黨當局破壞兩岸關係,導致陸客人數持續下降,島內航空公司客流量大幅萎縮,陷入財困,不得不結束營運。\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據台媒報道,遠航12日驚傳歇業,並傳出董事長張綱維已失聯兩周。不過更驚人的是,張綱維發出「遺書」。他在「遺書」中說,因受詐欺集團詐騙再加上兩岸不景氣導致公司虧損擴大,他已墊款近9億元新台幣仍不足用,二十多年心血付之一炬,只求一死以謝罪,但死不瞑目,請求檢調單位調查朴某、林某、陳某、王某等。這四人佯稱有大筆資金將挹注公司,分文未進導致突然跳票,又收取高額作業費,使他雪上加霜。

  退票民眾擠爆遠航櫃枱

  遠航13日起暫時停止營運,台北松山機場遠航櫃枱12日擠滿退票民眾,但遠航現場工作人員表示,由於信用卡系統已經被鎖住,因此櫃枱只能先進行登記。有民眾不滿表示,登記僅是登記,並不是實際退費,認為遠航相當沒有誠意。另外,由於櫃枱登記受理僅到晚間7時,因此有不少民眾咆哮,認為若13日來,人潮可能更多,要求遠航應該處理。為疏運受影響的旅客,華信及立榮航空13日增飛16架次島內線加班機。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坦言,現在航空業經營的條件真的很不好,沒有內需市場,國際線經營又很困難,競爭真的很大。他指出,赴港航班載客量不是只有台灣少了,但台灣少得最多,比率高達兩位數以上。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向大公報表示,遠東航空曾是台灣島內航空業的佼佼者,受到消費者的喜愛和肯定。後來創辦人過世,遠東航空陸續產生經營權的幾度易組以及公司內部的掏空案,從而造成結構上的不健全。張綱維接任遠東航空董事長後,雖然曾經勵精圖治,但因為諸多因素仍然無力回天。

  林定芃表示,遠東航空除了本身的體質不佳外,很重要的一點是,民進黨執政後導致兩岸關係倒退,大陸旅客人數急降,兩岸直航受到影響,導致營運載客量大幅萎縮,加之遠東航空的機隊呈現老舊,消費者的信心也不充足,於是步上了無預警停業的結果。

  無預警停業將被罰75萬

  由於遠航無預警停業,台「民航局」表示,若未來確定停業,遠航最重將被罰新台幣300萬元(約75萬港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