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家發改委:大陸市場最具投資價值

時間:2019-12-12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國家發改委外資司副司長鄭持平解釋「26條措施」相關內容\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家發改委外資司副司長鄭持平11日應詢表示,當前,大陸仍具有明顯的綜合發展優勢。對台商而言,大陸仍是最具投資價值的市場。我們將鼓勵各地根據地方產業發展規劃,依照法律、行政法規、地方性法規,在法定權限內制定投資促進和便利化的政策措施,發揮好各類台商發展承載平台作用,打造更具吸引力和競爭力的投資環境,為台資企業擴大投資提供政策支持。

  國台辦1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詳解新出台的「26條措施」中涉及為台灣企業提供同等待遇的13條措施的內容。

  對於「26條措施」第7條,鄭持平表示,今年以來,大陸通過頒布《外商投資法》、放寬市場准入和加大投資促進力度,為包括台資企業在內的各類市場主體扎根大陸發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對於「26條措施」第3條,鄭持平就此指出,隨着大陸城市化、工業化的發展,建築垃圾、城鎮污泥、再生資源、工業固廢等廢棄物的量很大。大陸先後出台實施了一系列促進垃圾廢棄物綜合利用等循環經濟發展政策措施,形成了較大的循環經濟產業市場。我們歡迎技術工藝先進、行業經驗豐富的台資企業積極參與大陸循環經濟項目,共享行業發展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