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批綠營修「反滲透法」製造紅色恐慌

時間:2019-12-11 04:24:0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民進黨力拚本會期通過「反滲透法」草案,中國國民黨立委10日召開草案公聽會,並邀請馬英九到場。會中,馬英九對於該案抱持高度疑慮,質疑是製造紅色恐慌,指控民進黨目的是騙選票、奪取政治利益;在場藍委、專家學者也一一反對,直指民進黨進行政治操作。

  為了反制民進黨提出的「反滲透法」案,國民黨團當天召開相關草案公聽會。馬英九在會上痛批,蔡英文執政三年半以來,心中只有選舉算計,沒有正義,任內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政黨不當財產處理條例」,強修「國安五法」,乃至於不顧民主程序將「反滲透法」逕付二讀,肆無忌憚地摧毀法治,為打擊異己而不擇手段。

  從法案的內容來看,馬英九具體指出「境外敵對勢力」及「滲透來源」等名詞的定義空泛模糊,幾乎所有大陸的公、民營機構組織,都可被解釋為「滲透來源」,未來任何人與這些機構組織往來,就可能觸法入罪;包括台商、台生、台眷、台灣旅客,都面臨極大的風險,簡直讓台灣回到戒嚴時代,大開倒車。

  立委曾銘宗在會中說,草案中「受指示、委託」等字眼,定義不明,若失察,恐有侵害人權之虞。受邀的專家學者也對民進黨推反滲透法持反對意見。前台灣防務部門主管高華柱認為,反滲透法違反人權自由,若要維護安全,從現行法律足以執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