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近半人不滿民進黨養網軍壞選風

時間:2019-12-11 04:24:04來源:大公報

  現離台灣大選只有一個月,「綠營網軍楊蕙如案」重挫民進黨政府聲望。《聯合報》選情調查發現,超過半數選民認為這次大選養網軍帶風向和不實抹黑對手的情形嚴重,其中,認為主要是民進黨在收買網軍及抹黑對手的比率各佔四成五及四成八,覺得國民黨較嚴重者不足兩成。有分析認為,此民調結果顯示台灣多數民眾不滿民進黨豢養網軍,操控輿論,敗壞選風。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台灣大選藍綠廝殺激烈,負面選舉手法層出不窮。《聯合報》調查發現,有三成五選民認為這次選舉養網軍帶領政治輿論風向的情形相當嚴重,一成八覺得還算嚴重,合計有五成三選民覺得這次大選收買網軍的情形嚴重,僅一成五覺得不嚴重,三成三無意見。

  覺得這次大選收買網軍情形嚴重的選民中,四成五認為民進黨要為養網軍帶風向負主要責任,一成九覺得國民黨收買網軍情形較嚴重,百分之一歸咎於其他政黨,三成五無意見。

  不實惡意抹黑方面,三成三選民認為這次選舉不實抹黑競爭對手的情形相當嚴重,二成覺得還算嚴重,合計有五成三選民覺得這次大選抹黑對手的情形嚴重,僅二成三覺得不嚴重,二成五無意見。

  認為這次大選不實抹黑對手情形嚴重的選民中,四成八認為民進黨是主要抹黑者,一成八覺得國民黨抹黑對手情況更甚,百分之一怪罪於其他政黨,三成三無意見。

  中間選民歸咎民進黨

  進一步分析發現,民進黨「蔡賴配」支持者雖然各有三成六及四成二認為主要是國民黨在收買網軍及抹黑對手,但也各有近二成認為民進黨操作負面選舉更嚴重。

  至於國民黨「韓張配」支持者,則有接近或超過八成認為民進黨在收買網軍及抹黑對手的情形較嚴重。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尚未表態大選支持對象的選民中,三成六認為收買網軍問題嚴重,其中四成五歸咎民進黨;四成五認為不實抹黑嚴重,其中四成三認為民進黨問題較大,這些選民是否會因選風敗壞影響投票支持意向有待觀察。  

  藍委籲查網軍資金來源

  據中央社報道,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等人10日號召支持者赴「行政院」陳情,民眾沿途高呼「消滅網軍東廠」、「還人民公道」等口號,要求徹查楊蕙如資金來源,以及當局是否以公務預算資助網軍等,由「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出面接下陳情書。

  楊蕙如涉嫌在網上操縱輿論風向、侮辱台駐大阪辦事處,日前被台北地檢署起訴。

  國民黨的陳情書指出,楊蕙如涉及利用與民進黨高層及政治人物的關係,取得高額政治補助,並涉及違法核銷,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三大質疑,包括蔡政府是否以公務預算資助網軍、「行政院」立即徹查行政部門及公營事業違反補助上限的狀況、「法務部」廉政署應立即徹查各單位違法不實核銷的行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