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進黨掌握執政資源操控輿論

時間:2019-12-10 04:24: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島內9日舉行台灣地區領導人大選候選人號數抽籤,結果1號為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2號為中國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3號為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台灣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向大公報表示,號數抽籤多少還是會影響選情,1號是比較好的號碼,對宋楚瑜的選票有幫助,宋楚瑜不會當選,在台灣人人都知道,得票率根本無法與藍綠兩大黨抗衡,但是他一定會拉走韓國瑜的選票。韓國瑜的處境較不利,被民進黨打壓。至於民進黨,由於執政,可以利用公家資源下廣告給媒體,控制輿論風向。

  黃智賢認為,蔡英文玩「共諜案」在台製造恐怖氣氛,通過強行修正「公投法」、「反滲透法」等一系列法案,限縮民眾言論自由、破壞民主,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兩岸關係深陷僵局,衝擊島內經濟,社會矛盾叢生。倘若蔡英文連任,台灣的未來發展不容樂觀。

  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表示,民進黨掌握輿論與權力,轉移對其不利新聞。國民黨的選戰策略需要集中火力打中民進黨要害,才有利選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