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亂」字戳破綠營假民調\朱穗怡

時間:2019-12-09 04:24:03來源:大公報

  台灣社會日前選出今年的代表字「亂」,道出了島內民眾對民進黨蔡英文政府的失望和不滿。最近不斷有親綠機構吹噓蔡英文的支持度領先國民黨大選候選人韓國瑜30個百分點,製造「台灣社會滿意蔡英文施政」的氛圍,如今卻被這一個「亂」字瞬間戳破了綠營的全盤謊話。如果蔡英文管治得當、政績斐然,台灣民眾又怎會用「亂」字來代表自己的心聲呢?這段時間以來,外界紛紛質疑親綠機構炮製假民調,拉抬蔡英文的聲望,但紙終究包不住火,台灣主流民意用「亂」字揭開了蔡英文無德無能的真面目。

  蔡英文自2016年5月上台這幾年,台灣年代代表字分別是:2016年「苦」、2017年「茫」、2018年「翻」、2019年「亂」。這四個字皆是負面字眼,足以顯示島內民眾在民進黨執政之下的日子過得又「苦」又「亂」,感到茫然、沒有出路,而「翻」字則是反映了台灣社會希望改變「苦」日子的迫切願望。今年的「亂」字更顯示台灣民眾對蔡政府的施政已是忍無可忍。

  作為執政者,本應使人民安居樂業,但蔡英文非但沒給民眾帶來好日子,反而成為台灣最大的亂源。兩岸關係首當其衝。國民黨馬政府時期堅持九二共識,兩岸關係融洽,還簽署了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不僅促進兩岸經貿往來,還有助台灣融入區域經濟,提升台灣業界的競爭力。但民進黨蔡政府上台後,拒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政治基礎,導致兩岸關係倒退,赴台陸客人數大減,兩岸貨貿協議商談中止,台灣更無法與其他經濟體簽署自由貿易協議,嚴重衝擊島內民生經濟,削弱台灣業界的競爭力。由於兩岸關係惡化,台灣的「國際空間」也大大壓縮,三年內丟掉七個「友邦」,被世衛大會等多個國際組織活動拒之門外。

  台灣之「亂」還反映在蔡政府口口聲聲說「只有民進黨才能保護台灣民主」,但實際上破壞台灣民主的人正是蔡英文和民進黨。正如島內輿論指出,「在『黨產會』、『促轉會』相繼成立後,蔡當局利用執政權力黨同伐異的情況也越發公然而大膽。在『立法院』,民進黨不斷修改法令,以方便執政黨把手伸進更多公營機關及財團法人;在台當局,民進黨利用人事任命不斷侵蝕台灣,不斷安排派系人馬入駐要津。從這些事態看,民進黨正在攀登『新威權體制』的高峰,並逐漸變成它自己過去指責、鄙視過的那種政黨;它自己渾然不覺,卻以為民眾也看不出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