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文創設計大賽 五獲獎作品商品化量產

時間:2019-12-08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5件獲獎作品得主與企業現場簽約商業化生產   大公報記者陳旻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揚州報道:12月7日,由揚州市委宣傳部與揚州市台辦主辦的首屆「月亮城杯」2018揚州.台灣文創設計大賽揭曉,45件設計作品獲獎,有5件獲獎作品獲得企業青睞,將批量商業化生產。國台辦交流局副局長李京文參加頒獎儀式。

  今年24歲的林富鈞是台灣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二年級碩士研究生,他設計的作品書檔「揚州行影」在大賽中獲得金獎,獲得兩萬元人民幣獎金。  

  這套書檔以揚州城的建築縮影,用不銹鋼板沖壓而成,再以鐳射切割出揚州城中標誌性景點之建築,如五亭橋等,製成以噴砂方式將不銹鋼板打磨,作品典雅穩重。林富鈞表示,大陸文創市場需求量大,自己已計劃畢業後來大陸發展事業。

  據揚州市台辦官員介紹,今年4月,該市舉辦以聚焦揚州歷史文化為主題的首屆蘇台兩岸青年文創系列活動,收到611件參賽作品中,台灣大學生與青年佔80%,涉及台灣29所高校和設計單位。此次大賽評出的45位獲獎者,台方35件作品,大陸方10件作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