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冀港合作 促進兩地設計資源共享

時間:2019-12-06 04:26:54來源:大公報

  圖: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人員展示新產品

  擁有上萬種新材料的實驗室、具有9項中美專利的高性能SLA激光3D打印機的高精度打印中心、聚焦全球2000多個Fab lab最新產品和研發趨勢的國際微觀裝配實驗室、研發最舒適的鞋子的行走實驗室、與歐美等設計強國合作的國際設計中心……這一系列高新科技研發機構皆落戶位於石家莊的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多年來,河北產業結構偏向重型化,工業經濟增長乏力,企業市場創新、品牌、服務能力弱,產業層次偏低、產品附加值不高,結構性過剩矛盾突出,轉型升級任務艱重,提高河北產業發展質量,是適應新時代下發展戰略的需要,作為產業「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最直接有效的手段,依託工業設計進行創新對河北來說尤為迫切。

  據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相關人士介紹,中心聚集了國內外設計領域頂級專家,為河北工業設計發展提供戰略方向,吸納瑞典、意大利、佛羅倫斯、深圳、北京等二十五家知名設計機構,助推產業對接頂層設計,為製造企業、創業團隊的創新創造提供手板製作、開模打樣、新材料應用研究、數字仿真設計、人因測評、供應鏈對接等服務,打造自主創新和產業升級的綜合創新生態體系。

  今年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還和香港設計總會聯合承辦「冀港設計創新合作對接會」。對接會上,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與香港設計總會簽署《冀港設計創新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在建立冀港工業設計創新發展合作機制、第二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舉辦香港主題活動、推動在香港和雄安新區兩地設立創意產業合作園區等三大領域展開合作,促進兩地設計及製造資源無縫共享聯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