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君子淑女研學營」弘揚傳統文化

時間:2019-12-06 04:24:55來源:大公報

  圖:孫敬學堂的老師在演奏古樂

  走進孫敬學堂,即聽見悠揚悅耳的古樂。最近香港涉台媒體高層河北參訪團訪問了這個以中國傳統禮孝文化為主題的體驗式研學基地。它也是河北省知名的文創產業品牌之一。

  文化創意產業由於其低成本、高附加值、可持續發展等特點已成為我國經濟發展的新引擎。近年來河北省也加大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力度,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蒸蒸日上,出現了周窩音樂小鎮、閭里古鎮、孫敬學堂等文創品牌。

  據孫敬學堂相關人士介紹,學堂是為了弘揚衡水本地儒學先賢「孫敬」勤學苦讀精神,秉承「立德、養正、樹人」的辦學宗旨,通過學習傳統六藝、經學文化、古代禮儀、琴棋書畫、手工造紙、手工陶藝、茶道、香道、武術、編織、中醫理療等,弘揚中國傳統文化。

  孫敬學堂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築讓人彷彿有穿越之感。學堂共分為四個部分:文廟是以祭祀典禮、拜師禮為主要內容的學童朝聖地、傳統禮儀講堂;容禮堂主要教授青少們自律、用餐、交際、就寢禮儀等一系列日常行為規範;明孝堂則以孝道為主,涵蓋父母子女之禮、同輩禮儀等一系列家庭禮儀,是培養中國好家風的場所;知禮堂涵蓋成童禮、成人禮等人生重大禮儀及社交禮儀、公共禮儀等,是發揮禮儀不言之教的重要場所。據悉,孫敬學堂的「君子淑女研學營」最受歡迎,分為一日營、兩日營、五日營等。自開業以來,學堂已接待數十萬名學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