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發動「萬人報票運動」 學者:效用不大

時間:2019-12-05 04:24: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蔡英文3日晚在一場以年輕人為主的造勢活動中呼籲支持者加入「英眼部隊」,要募集17000名義工,於明年1月11日,代替她在每一個投開票所見證開票作業,並以最快的行動即時回報票數。她說,這是台灣大選有史以來首次有這樣大規模的「報票運動」。

  然而,多位台灣學者及國民黨人士認為,這僅僅是蔡英文的一個選舉噱頭花招而已。目前蔡英文民調雖然比韓國瑜高,但是蔡英文最擔心的是在投票的最關鍵一刻出現「民調高、投票率低」的現象。因此蔡英文要傾盡一切方法總動員,例如所謂要招募17000名義工參加「報票活動」,就是希望保住支持者的「熱度」、一直到投票的最後一刻。僅此而已,效用如何還有待觀察。

  面對蔡英文聲稱要搞所謂「報票運動」,中國文化大學講座教授陳一新指出,對於蔡英文的動作,藍營一定要小心防範,步步為營。過去,一般市民大眾在投票之後就會到各地去郊遊、看電影等,但是現在因應綠營要所謂「報票運動」,那樣藍營的支持者也不能鬆懈,1月11日完成投票之後,也要留守在投開票所見證開票作業。他認為,國民黨甚至應該成立「抓鬼隊」,嚴防綠營有人作弊,把正常的投票抹黑、抹紅,然後變成廢票,影響選情。藍營支持者絕不能掉以輕心,不能放鬆,投完票後,還要繼續留心監察,直到所有投票完成開票為止。

  他估計,1月11日投票當天,由於沒有綁「公投」,下午4時投票結束後,5時或6時,投票結果就會陸續出台。

  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他目前最大的憂慮是選前最後的一、兩周,萬一綠營的選情不利,民調輸了,綠營會使出什麼花招、奧步,這更讓他擔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