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時報文學獎」揭曉 港滬影視小說揚威

時間:2019-12-02 04:26:26來源:大公報

  圖:第40屆「時報文學獎」1日在台灣新北市揭曉\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主辦的第40屆「時報文學獎」12月1日在台灣新北市揭曉,兩岸及香港的作家皆有所斬獲。

  在三個評選欄目中,影視小說組第一名由來自香港的洪昊賢憑藉《之後》獲得,來自上海的張今兒以《玫瑰彌撒》獲第二名。散文組第一名《一部紀錄片的完成》的作者陳榮顯來自台灣,加拿大華人作者宇秀創作的《下午有這樣一件旗袍》在新詩組奪魁。

  「《玫瑰彌撒》是我的第一篇小說,雖然構思了很久但創作只用了8小時。」張今兒對記者表示,希望未來這部作品能成為電影,她還會着力於創作和當今時代相關的短篇小說。

  第40屆「時報文學獎」自7月1日至7月31日通過網絡報名及徵集作品,共收到1737篇作品參賽,其中包括影視小說組564篇、散文組554篇、新詩組619首,來自大陸的作品共256篇(首)。

  頒獎儀式上,主辦方還特別策劃了「記憶一個美好的寫作年代」「讀你」等節目,回顧「時報文學獎」40年的歷程。

  「時報文學獎」1978年創辦,廣邀兩岸文學好手參與。1994年,「時報文學獎」給張愛玲頒發特別成就獎。著名華人作家嚴歌苓以作品《紅羅裙》獲得第17屆「時報文學獎」的小說評審獎。自第12屆起,大陸作家從未缺席該獎的角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