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相互提升激蕩 開拓全球華人市場

時間:2019-12-02 04:26: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在海峽兩岸影視製作(漳州)基地,時不時可以看到劇組工作人員正在緊張忙碌地進行拍攝前期的布景工作。

  身為基地負責人的台商黃錦鳳告訴大公報記者,「經常看到這裏劇組的工作團隊,是由大陸跟台灣地區的專業人士共同合作組成。『31條措施』和『26條措施』對兩岸影視交流很有幫助,放寬了諸多限制,讓兩岸影視人因文化相通引起共鳴、共同創作兩岸題材的作品,對融合有極大的意義。」

  台灣製片人陳希聖的院線電影《快把我哥帶走》不久前就在此地進行拍攝,也收穫了頗高的大陸票房。

  台灣華夏文化學會理事長張克晉教授認為,大陸去年與近年兩次大規模惠台政策是兩岸雙贏的策略,台灣影視的軟實力是公認的,然而市場及揮灑空間有限,與大陸的影視合作,相互提升,相互激盪,使華人影視文化市場更形擴大及堅實,絕對是正確的路徑。

  張克晉說,現在民進黨已黔驢技窮,一直針對惠台政策,絞盡腦汁地違法出台毀台、毀文化藝人的法令,這對大陸影響甚小,而對台灣優秀文化藝人、專業學者,是絕對致命的黑手段。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表示,兩岸在影視上的合作,除了可在兩岸間創造極大市場票房之外,因為有着獨特中華文化底蘊及大陸雄厚資本、台灣創新思維的加成,更可以邁向全球華人市場為目標努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