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廈門馬戲節 兩岸藝術家競演

時間:2019-12-01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圖:11月30日,海峽兩岸馬戲親子文化節在廈門啟動,圖為啟動儀式上的舞蹈表演/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019年海峽兩岸馬戲親子文化節暨兩岸親子研學體驗營活動,11月30日在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啟動,助力廈門市集美區加快打造大陸最大對台研學基地,為台灣同胞來大陸追夢、築夢、圓夢搭建更大舞台。

  廈門市集美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范啟德稱,閩台同根同源、同文同種,兩岸文化交流將拉近兩岸同胞的距離,增進彼此相互了解。活動現場,兩岸親子家庭將研學課程中共創的歡樂作品──《我心目中的馬戲》作為禮物贈與主辦方,兩岸親子家庭代表在互贈禮物後同唱一首歌《我愛我的家》。

  此次文化節以「歡樂城.兩岸情」為主題,融合了「旅遊發展+文化交流+教育共融+美食推介」等元素,規劃兩岸演藝及文化研討、兩岸親子文化研學、兩岸文創商貿等活動。來自台灣的民間雜技藝術家和大陸傳統雜技藝人將同台競演,涵蓋極限運動、空中雜技、舞台特技、滑稽小丑、大型魔術等馬戲節目。兩岸馬戲(魔術)文化交流研討會也將登場,推動兩岸馬戲文化、魔術演藝的交流與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