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國瑜拚觀光 目標創收一兆台幣

時間:2019-11-30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韓國瑜(前左三)二十九日上午為黨籍立委參選人林郁方(前左二)輔選拉票 中央社

  【大公報訊】中國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韓國瑜29日公布26項施政願景,並提出四大信念、六項原則與三不改變,包括確保台海和平、反對「台獨」及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在兩岸政策願景方面,韓營提出重建「兩岸對話架構」、庶民均享兩岸和平紅利等主張;在觀光政策方面則將現行「觀光局」的層級拉高,提升觀光基礎建設,觀光目標喊出2028年外匯收入達1兆元新台幣(折合約2566億港元)。

  據中通社、中國時報報道:韓國瑜與副手張善政當天進行政策報告,並論述兩岸、教育、青創等26項由政策顧問團提出的相關政策。

  韓國瑜在總結時表示,他有四大信念、六項原則及三不改變。四大信念部分,包括捍衛台灣、熱愛中華文化、堅持自由民主及從政最高目標「莫忘世上苦人多」。六項原則包括用人唯才絕不酬庸、傾聽民意絕不霸道、公平公正絕不偏私、依法行政絕不濫權、提升效率絕不拖延、為政清廉絕不貪污。而三不改變則是確保台海和平、反對「台獨」及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執政目標不會改變。

  執政要苦民所苦 不得分贓

  韓國瑜指出,這一個多月來的傾聽之旅,讓他感受到人民的「悶、苦、茫」。他與副領導人參選人張善政所制定的政策有六大要求,包括必須要做長遠規劃,要有一定高度戰略思維,更要追求進步、所有政策不得派系分贓、執政團隊一定貼近民意苦民所苦、謹記維持人民的公平正義。

  至於韓國瑜的兩岸政策願景,為「愛台灣,護中華;顧腹肚,拚未來」,包括重建「兩岸對話架構」、庶民均享兩岸和平紅利、優化兩岸產業合作、提升中華文化軟實力、建立朝野對話機制,尋求內部共識等。

  而在觀光政策方面,旅行公會全聯會名譽理事長、政策顧問團顧問姚大光說,要把現行「觀光局」的層級拉高,設立「觀光部」與相關組織,以利事權統一。同時要提升觀光基礎建設、鎖定目標市場發展旅遊特色產品、簡化潛力市場國家簽證與入境程序等。

  抹黑造謠多 提政策正視聽

  對於觀光目標,姚大光更是喊出「2028年來台觀光的國際旅客人次要達2000萬、外匯收入1兆元(新台幣)、觀光業產值佔GDP比率倍增(8%以上)」。台灣去年觀光外匯總收入為137.05億美元(約新台幣4100多億元)。相比下韓國瑜政策報告的觀光目標,達成難度不低。

  韓國瑜總結時表示,這是全方位的政策報告,台灣人民望治心切,非常焦慮,他擔心現在是「世界忘記了台灣、台灣也忘記世界」,這份報告正是台灣迫切需要的,目前大選都聚焦在不入流的泥淖中,假民調、假新聞、抹黑造謠特別多,但民眾都還沒看到政策,令大家疑惑。韓國瑜說,現在提出實質政策,呼籲民眾明年用選票支持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