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映拖欠1800人薪酬 台當局墊資2億

時間:2019-11-21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面板廠中華映管工會近日抗議公司欠薪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大同集團旗下面板生產商中華映管公司(華映)日前宣布破產,因其未依法支付1800多名員工的8、9月薪資,將先由台灣勞動部門墊付約新台幣8億元(約2億港元),創墊付金額及人數新高。

  台「立法院」當天審查勞動部門主管預算案,有中國國民黨立委關注華映案進度。勞動部門首長許銘春表示,華映總積欠工資約12億元,勞動部門先行墊付金額,希望能盡快讓勞工拿到。

  有勞動部門官員指出,華映目前有桃園市龍潭區廠房及楊梅區廠房,以楊梅廠來看,最新的土地、廠房鑒價初估約42億元至43億元,但法定的銀行抵押權大概只有20億元。華映處理資產並不難,但賣40億廠房不是小數字,不是一兩天就可以做決定,加上不少買家想壓低價格,對華映來講,若賤賣的話,對股東、債權人難以交代。針對華映案,勞動部門表示,可由華映員工舉派員工代表送相關文件到勞保局申請墊付薪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