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拚政治 基層員工陷困境

時間:2019-11-20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大選候選人韓國瑜(左)與支持者合照   中央社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據台灣「主計總處」19日公布的最新通報,2018年台灣中小企業家數佔比逾97%,不過,中小企業就業者每月收入比全體企業低,其中教育業少了將近1萬元(新台幣,下同),差距最大。有專家指出,台灣近些年來都沒有出台好的經濟政策以及新的產業政策,導致中小企業缺少創新動能,獲利能力遠遠不如其他企業。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上台三年多來,沒有提出有利於企業發展的經濟、產業政策,而是不斷在搞政治鬥爭。將近900萬中小企業勞工所得偏低,也是造成台灣整體薪資水平偏低的主要原因。

  廈門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表示,台灣中小企業長期以來是台灣經濟發展的主力,但是最近二三十年來,台灣島內市場狹小,經濟的生產成本不斷提高,中小企業發展遭遇瓶頸,導致生產線轉移至海外,它們在台灣的生存空間已越來越小。

  李非表示,中小企業無法轉型升級為高科技企業,只能做一些加工製造等傳統產業,自然聘用勞工的薪資水平不會很高。中小企業整個經濟狀況、投資環境和經營模式決定了其工資維持在全台灣企業水平之下,生存處境將會越來越困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