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措對台戲曲人才很有吸引力」

時間:2019-11-16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唐美雲歌仔戲團青年演員張名任(右)在今年9月舉行的新秀舞台記者會上表演\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6條措施』對台灣戲曲人才很有吸引力,畢竟台灣市場較小,而大陸市場非常大。」台灣戲曲學院音樂系老師王學彥近日表示,新措將增加台青就業機會。 

  據王學彥介紹,台灣戲曲學院是全台最主要的戲曲人才培養中心,但因此間劇團少,觀眾群有限,限縮戲曲市場,該校不少學生畢業後不得不轉行,而從事本行工作的,有的需跑不同劇團賺錢,有的則做兼職。

  「26條措施」提到,台灣文創機構、單位或個人可參與大陸文創園區建設營運、參加大陸各類文創賽事、文藝展演展示活動。台灣文藝工作者可進入大陸文藝院團、研究機構工作或研學。

  「我也會鼓勵自己的學生到大陸發展,畢竟台灣戲曲市場成長有限。」王學彥也坦言,如果相關措施得到較好落實,台青看到成功案例,消除疑慮,很可能就會「登陸」發展。

  王學彥還指出,在「26條措施」推出前,已有不少台灣民樂專業學生到蘇州民族管弦樂團等大陸藝團工作。他建議仍在觀望的台青,到大陸實地了解情況,把握發展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