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曉光:台當局應立即縮回伸向香港的黑手

時間:2019-11-14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批評台當局為了政治私利而顛倒黑白、混淆視聽 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3日在北京指出,民進黨當局從一開始就在拿香港局勢進行政治操弄,勸他們好好讀一讀香港特區政府和警方的完整說明,睜大眼睛好好看一看暴徒當街淋燒普通市民的畫面,不要繼續為了政治私利而顛倒黑白、混淆視聽。他說,他們應該做的是,立即縮回伸向香港的黑手。

  在當天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及,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借香港警員近日向搶奪佩槍的暴徒開槍一事指責港府,馬曉光在回答相關提問時作以上表述。

  三名台居民涉危害國家安全

  被問及台灣居民施正屏、蔡金樹、李孟居的情況時,馬曉光指出,因當事人從事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被大陸有關部門依法審查。

  據了解,有關部門嚴格依法辦案,已經通知了他們三位的家屬,並根據法律規定保障他們各項合法權利。蔡金樹、施正屏的案件已經進入審判程序。

  他強調,大陸方面一直依法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是正常的執法行為,並沒有說一段時期顯得很多,或者顯得很突兀。

  據台媒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稱,過去美方長期將與台灣關係「降級」,是拋棄美國價值觀、西方民主等。對此,馬曉光表示,外交部已經全面系統地表明了我們的嚴正立場。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這是國際公認的鐵一般的事實,不是美國某些政客憑藉自己的偏見和錯誤邏輯就可以改變的。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有關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地區的和平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