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宋楚瑜擬出征 王金平「大選夢」碎

時間:2019-11-13 04:28:20來源:大公報

  圖: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圖)將親自參選,王金平(右圖)希望被親民黨提名參選的盤算落空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12日宣布退出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他表示,在參選路上,他沒有取得最後的機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已向他告知決定參選。據悉,宋楚瑜的副手是女性。

  王金平自3月7日宣布參選以來,歷經不滿國民黨初選一變再變,不願參與,之後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同盟,爭取參選機會,到最後等待親民黨的推薦門票,一路努力,堅持參選到底的信念;但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再次參選之際,王金平不得不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選舉。

  現場媒體詢問,宣布退出選舉,是否跟宋楚瑜確定要參選、確定沒有門票有關,王金平說「是的」,親民黨已經開了會議,做了最後決定,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也安排他與宋楚瑜通話,宋楚瑜向他告知決定參選。

  至於在接下來的大選,會支持哪一位參選人,王金平則說,支持跟他理念相同的參選人,所提出的政策能夠符合他期待的;他也說,目前看不到參選人提出好的政策,能符合人民的期待,以及符合他不二中道的期許。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趙永茂表示,過去王金平有17年的「立法院長」資歷,在黨內外具有很強的調和鼎鼐能力。然而在歷經這次貿然退出黨內初選、破壞黨內初選制度、造成黨內分裂,形象大大下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