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棄高薪轉戰政壇 誓言「下架蔡英文」

時間:2019-11-12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認為「韓張配」互補性強,有加分效應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國民黨大選參選人韓國瑜副手人選張善政是理工背景出身,曾任「行政院長」,學經歷豐富,原本也有意參加大選,之後轉而擔任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從政策舵手到出任副手,讓他人生第一場選戰,就從大選開始。

  張善政擁有美國康乃爾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學博士學位,29歲便擔任台大土木工程學系教授,成為當時台大最年輕教授之一,他在2012年,應馬政府邀請,放棄Google亞太基礎建設營運部門總監的高薪,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自此開展公部門生涯。

  「假日農夫」不忘政治

  擔任公職後,張善政仕途一路順遂,不到4年時間,從「政務委員」、「科技部長」、「行政院副院長」,一路晉升,於2016年受命「組閣」,擔任「行政院長」。擔任「閣揆」期間,雖然任期僅有109天,是任期最短的「閣揆」,但張善政也因台南震災勘災處理得宜,成為馬政府任內施政滿意度最高的「行政院長」。

  蔡英文上任後,張善政到花蓮種田,當起假日農夫。但他未完全忘情政治,一度宣布參加大選,在韓國瑜贏得國民黨初選後,在以「下架蔡政府」共同目標上,投入韓國瑜陣營,邀集學者專家組「國政顧問團」,提供政策支援。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共有24個小組,從成立以來,平均每個小組召開7、8次會議,張善政也幾乎都會到場,尤其是不熟悉領域一定會出席,全面性了解全盤政策。在韓國瑜全台下鄉之際,張善政領導的「國政顧問團」,則根據韓國瑜所到之處提出適合的政策讓韓國瑜對外發布,成功搶回議題主導權,也會適時為韓國瑜辯護,補充說明政策細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