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盼簽貨貿協議 業界籲蔡改善兩岸關係

時間:2019-11-12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全台工業總會理事長王文淵(後右三)呼籲蔡英文改善兩岸經貿關係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全台工業總會(工總)11日舉辦工業節慶祝大會,工總理事長、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公開呼籲台灣當局應盡快完成簽署兩岸貨物貿易協議,也要積極爭取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取得一定競爭力。

  王文淵表示,近來國際間受到主要國家貿易爭端未決、地緣政治風險升溫等影響,全球經濟走弱,台灣也不例外。雖然台灣靠訂單轉單效應與台商回台挹注部分出口及投資動能,但是今年預估經濟增長率仍比去年低。

  王文淵強調,對產業界來說,最重要的並不是需要當局提供多大的獎勵,而是希望能夠營造一個良好的投資環境,讓產業界能夠在合理及合法的條件下,全力發展經濟,這才是產業界最需要的。王文淵公開呼籲,當局應盡快完成兩岸貨貿協議的簽署,以維繫兩岸密切的經貿關係,並協助台商順利拓展大陸市場。另外,也要爭取加入區域經濟整合,以取得一定競爭力。他指出,兩岸經貿關係緊密,以去年為例,大陸是台灣第一大出口市場,佔台灣出口比例達41.2%,也是第一大進口來源,佔台灣進口19.3%。此外,中美貿易爭端已經對台商帶來衝擊,當局應當提出具體因應策略,避免產業面臨斷鏈危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