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善政親證將任韓國瑜副手

時間:2019-11-11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瑜(左)政策顧問張善政(右)10日證實將擔任韓國瑜副手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中國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11日公布副手人選。韓國瑜執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10日在花蓮壽豐鄉的農地務農時表示,他原本打算要過退休生活,但既然韓國瑜需要副手,他願意盡全力幫忙。他也批評在蔡英文執政下,台灣發展停滯不前,至少自己有一些影響力,不能置身事外,決定站出來,阻止蔡英文連任。

  韓國瑜當日下午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出席高雄市競選總部幹部授證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11日對外公布副手人選,這名人選是熱愛台灣並有國際觀,了解當前台灣發展最重要的需求。

  今年7月底,韓國瑜接受台媒專訪時,就預告他的副手將是有史以來被授權最多,也開出副手首要條件,必須有國際觀,對經貿要有一定的概念。

  助拓年輕菁英中間票源

  根據一名韓國瑜執政顧問團學者的分析,副手人選應就是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張善政當過台灣「行政院長」,擁有科技、經濟專業,對政務嫻熟,與韓有互補性,且兩人互動默契不錯,讓韓屬意找張善政搭檔出擊。此外,這名學者也指出,張善政是無黨籍,這點跳脫國民黨的傳統思路,能讓選民耳目一新,也為韓選情加分,對吸納年輕、菁英、中間族群,有開拓票源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