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台當局抹黑「26條」 漠視民生福祉

時間:2019-11-08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福建省三明市村民在兩岸林博會展館內展示自己種植的「毛竹王」 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針對蔡英文、民進黨當局近日聲稱,大陸推出「26條措施」就是「逼迫」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7日答記者問表示,民進黨當局刻意混淆視聽,欺騙民眾,進一步暴露了他們心中只有政黨私利,完全不把台灣民眾利益放在心上。老百姓心中有桿秤。民進黨當局政治操弄的險惡用心是不會得逞的。

  馬曉光指出,繼「31條措施」之後,11月4日大陸又推出「26條」惠台利民措施,是我們在對台工作中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的又一具體體現。我們持續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增進台灣同胞利益福祉,受到廣大台胞台企廣泛歡迎。

  另據報道,《旺報》日前發表評論指出,當民進黨當局以「芒果乾(指『亡國感』)」等操作恐懼感之際,大陸則是公布惠台措施、比賽愛台灣。「嚇台灣」與「愛台灣」對比,高下立判。

  《中國時報》近日登載台灣資深媒體人陳建仲文章指出,「26條措施」包括對台資企業和台胞在大陸的一些同等待遇,但對台灣綠營而言,大陸任何惠台措施都是「特洛伊木馬」。他認為台灣不該「築牆」,大陸的惠台措施不是「木馬」。

  《大華網路報》發表資深媒體人馬正翔的時評指出,這是大陸繼「31條措施」後再次主動推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及保障台灣民眾權益,表明大陸對兩岸交流各項措施的推動,是主動、積極及持續的作為,不會受台灣政治情勢變化影響。

  該時評還指出,大陸公布「26條措施」進一步促進兩岸交流,民進黨當局卻動員「黨政系統」全面展開攻訐行動,顯示當局在兩岸交流上的僵化,以及對台商事業發展、台灣民眾權益的漠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