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視同仁 領事保護涵蓋台胞

時間:2019-11-05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受颱風影響,旅客滯留日本關西機場。當時中國駐大阪總領館協助轉運包括台胞在內的中國旅客\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26條措施」中第14條指出,「台灣同胞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領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申請旅行證件」。國台辦解讀指,大陸方面始終高度重視維護海外台灣同胞的正當權益,積極開展領事保護與協助工作,在職責範圍內為在海外遭遇自然災害、意外事故等突發安全事件的台灣同胞積極提供幫助,同時受理海外台灣同胞申請辦理各類旅行證件等事務。

  據悉,海外台胞如遭遇緊急情況,均可通過撥打外交部「12308」領事保護與協助應急熱線等方式,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

  對此,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認為,台當局的「台獨外交」當然是必須打壓的,但是對台灣民眾要採取保護政策。只要台灣民眾承認是中國人,如果他們在國際上碰到困難,大陸肯定會一視同仁提供幫助。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表示,第14條對於台灣民眾是迫切需要的,也代表大陸視台灣民眾為一家人,台灣民眾可以享受與大陸民眾同等待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