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英文擬「蹭」五月天 選舉黑手伸娛圈

時間:2019-11-03 04:24: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環球時報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傳出將於12月底出席著名樂隊五月天的演唱會,島內不禁擔心五月天會因此遭大陸封殺。

  五月天成立20周年,原定從12月21日至明年1月4日在台灣舉行10場演唱會,後因為門票很快售罄,又宣布加開感謝場。有台媒披露稱,蔡英文也要去看五月天的演唱會,希望借此拉攏年輕選票,日前已通過幕僚與五月天所屬唱片公司聯繫,讓主辦單位相當頭痛。對此國台辦10月30日回應稱,「我們對待兩岸交流,包括兩岸文化藝術交流的態度和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蔡英文辦公室則表示「並無此事」,也無此安排。

  消息曝光或涉議題炒作

  台媒稱,雖然民進黨當局否認,但五月天還是莫名其妙躺槍。不少島內網友心疼偶像,批評政治選舉的黑手伸進演藝圈,「身為台灣地區領導人,不知道什麼舉動會給人帶來困擾嗎?連五月天都不放過」。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教授賴祥蔚稱,藝術工作者大多不希望沾上政治,這則新聞曝光幾乎等於強迫五月天表態站隊,「對所有表演工作者來說,都是不可承受之重」,讓人不得不懷疑背後是一種議題炒作。北京聯合大學台研院副院長李振廣接受台媒採訪時稱,目前兩岸民間情緒高漲,作為一個藝人,觀眾是衣食父母,也是其生存發展的基礎,「在兩岸政治問題上的敏感度要高,必須慎之又慎」。

  去年8月蔡英文過境美國洛杉磯時突然拐進當地85度C咖啡店,讓該公司被冠上「台獨」企業,市值蒸發504億元新台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