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拋「中共代理人法」阻兩岸交流

時間:2019-10-31 04:24: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台立法機構民進黨黨團變更議程,把多個所謂「中共代理人」法案付委。

  台胞登陸交流可能遭判刑

  若根據民進黨版本,未來台灣民眾到大陸開會或簽署相關聲明,可能在島內會被判3年以下徒刑。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30日回應指出,所謂「中共代理人」修法就是「白色恐怖」死灰復燃,其目的在於全面煽動兩岸對抗、製造兩岸敵意,打擊持不同立場的黨派、團體、人士,恐嚇、懲罰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箝制島內的批評輿論,完全是出於一黨一己之私,已遭到台灣社會各界強烈反對。我們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必須懸崖勒馬。

  此外,馬曉光還指出,今年台灣電影人及其作品參評金雞獎並獲得提名,是落實「31條措施」中有關鼓勵兩岸合拍電影、電視劇,「支持經濟科技文化社會領域各類評獎項目提名涵蓋台灣地區」相關措施的又一體現。我們對他們獲得提名表示祝賀。

  日前島內「綠媒」炒作稱,今年金雞獎和金馬獎撞期,大陸暫停影片和人員赴台參加金馬獎,是大陸方面的「打壓」行為。  

  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當局不斷製造事端,破壞兩岸關係,干擾兩岸交流,這是大陸電影業界暫停參加2019年金馬影展的唯一和根本原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