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了解百姓心聲 韓國瑜勝蔡英文

時間:2019-10-29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大選參選人韓國瑜(前排左三)28日與彰化的中小企業主座談,並合影留念\中央社

  《聯合報》28日公布2020年台灣大選民調,在藍綠對決下,蔡英文領先韓國瑜12個百分點,但在「了解民心」的調查中,韓國瑜領先蔡英文11個百分點。另一份綠營機構民調則顯示,韓國瑜與蔡英文的差距正在持續縮小。島內輿論指出,從選票結構來看,韓國瑜有四大基本盤是蔡英文很難撼動的,形成了未來翻轉的契機。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聯合報》發布的民調顯示,在藍綠對決的局面下,蔡英文以四成五支持度領先韓國瑜的三成三。時隔一個多月,蔡、韓兩人支持度同步各下滑了3個百分點,差距不變。

  不過,蔡英文的支持度、看好度及喜好度雖然都領先韓國瑜,但問及蔡、韓兩人誰比較了解民眾心聲,選民評價逆轉,三成九認為韓較能體察民間疾苦,二成八肯定蔡更了解民眾需求。

  整體支持度仍落後

  若在四人競逐局面下,蔡英文目前以三成七支持度暫居領先,韓國瑜支持度二成七,親民黨的宋楚瑜和爭取連署參選的呂秀蓮,則分獲一成和百分之四選民青睞;另有二成二選民都不支持或未決定。

  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時強調,民進黨執政三年半以來,大多數民眾過得非常辛苦,所以下次大選的時候,台灣人民自然而然會選擇能貼近民意、能真正了解他們心聲、能了解民眾過得多麼辛苦的候選人,這樣的期待感會出現。他也引用數據表示,能苦民所苦的部分,他領先高達11個百分點,還是有機會幫民眾做事,他認為民心比民調重要。

  韓國瑜陣營也高調回應表示,民調認為韓國瑜比較了解老百姓心聲者,比蔡英文高出許多,代表韓國瑜真的作為庶民代表,今後將透過土地傾聽之旅,了解民意。沒有表態的中間選民比例很高,代表很多選民認為蔡政府沒有讓民眾的生活過得更好,所以選民觀望、保留。

  韓仍有翻盤機會

  當天,台灣民意基金會也公布2020大選最新民調,51.3%的受訪民眾支持蔡英文,33.9%支持韓國瑜,也有12.2%尚難決定。相較於上個月,蔡英文支持度減少2.3個百分點,韓國瑜增加3個百分點,蔡英文的領先差距縮小為17.4個百分點。

  台北中評社評論文章指出,從9月以來,韓國瑜民調從未贏過蔡英文,各種「民調失靈說」紛紛出籠,但從韓國瑜10月16日請假參選以來的造勢可看出,韓在退休軍公教、農漁會系統、觀光業、社會底層的支持相當穩固。文章指出,回顧2018的高雄市長選舉,韓國瑜選前民調也是輸,最後才翻轉。現在對韓還算有利的是,有去年經驗,雖民調一路輸,看好者仍不少。不過如果韓持續造勢,民調持續滑落,還是很傷的,值得持續觀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