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寄「血衣」給駐台香港經貿處 台青被起訴

時間:2019-10-29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在台灣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今年8月收到一件道具「血衣」\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靜宜大學學生林致宇,今年8月間寄送道具血衣、冥紙及信件給駐台灣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北地檢署28日偵查終結,依恐嚇公眾罪起訴林致宇。

  今年8月6日,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收到一個快遞包裹,打開赫見有以紅色油漆做成的「血衣」、冥紙及一封抗議信函。信中指稱「香港的衝突不快速平息,經貿文辦將會面對最激進甚至暴力、非理性的手段」,甚至聲稱已有黑客竊取香港經貿文辦事處所有職員的個人資料。香港經貿文辦事處在收到該函件後立即報警處理,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查出寄件人即為林致宇,將他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據台媒報道,林致宇從高中階段即熱衷參與社運活動,一直到進入大學就讀,始終都是社運的熟面孔。他不少言論引發爭議,如批評要學生閱讀唐宋古文八大家是「造神」、是「傳遞封建思想」的行為,也曾因說出「慰安婦就是性工作者,不一定是被迫的」等話語,引發網絡上正反兩極激烈爭論。林致宇辯稱,他僅是基於善意提醒香港經貿文辦事處應該正視其他社運人士對於反修例事件情緒升溫,該處可能會變成目標,並非恐嚇。但檢方不採信,28日依恐嚇公眾罪嫌起訴林致宇。

  思想偏激被綠營洗腦

  另據大公報記者蘇榕蓉報道: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教授表示,台灣不少大學生都有像林致宇這樣的「病症」。這是蔡英文「反中仇中」教育的結果。

  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表示,李登輝、陳水扁和蔡英文不斷在搞「文化台獨」、「教育台獨」,推行「去中國化」,向台灣年輕人灌輸「反中仇中」的意識,讓他們成為「天然獨」。

  上海社科院台灣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教授表示,在台當局所謂「民主化的教育」下,很多台灣年輕人把「民主」當成至高無上的價值,為了「民主」可以突破一切道德底線,實際上把「民主」當成實現自己目標的工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