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慶火鍋「遇上」台灣酸梅湯

時間:2019-10-28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文創產品可愛有趣。圖為「汪來汪趣」相關產品/張帆攝

  【大公報訊】記者韓毅重慶報道:重慶不僅成為台商西進的重鎮,也吸引不少初出茅廬的台灣年輕人前往創業。台灣湯潮餐飲總經理林宗龍告訴記者,他計劃在重慶把台灣酸梅湯與重慶火鍋相結合,這是渝台文化結合的新形式,有助兩岸產品融合,推動文化交流。「60年前,我外婆在台灣賣酸梅湯、紅茶、鮮奶茶,生意很好。作為傳承,我把有文化特色的『淡水.阿媽酸梅湯』帶到重慶。這款酸梅湯主要用台灣特有的紅酸梅、洛神花加入中藥進行古法熬煮,吃重慶火鍋,喝台灣酸梅湯可能會在味蕾上有提升,更帶勁。」

  林宗龍已在福建開設9家店舖,如今繼續西進開拓新天地。

  「重慶文化底蘊濃厚,目前打算在重慶火鍋一條街開店,引入包括『淡水.阿媽酸梅湯』、台南府城冬瓜茶、台灣夜市楊桃汁等當地文化特色飲品,在重慶做市場切入和文化交流。」他說,「年輕人比較喜歡喝新穎飲品,傳統的重慶火鍋與傳統的台北酸梅湯相結合是一種創新,口感很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