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國瑜遭丟雞蛋 藍營譴責暴力

時間:2019-10-21 04:23: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韓國瑜19日晚遭民眾扔雞蛋,黨主席吳敦義與前黨主席朱立倫20日均譴責暴力,朱立倫更籲民進黨不要再打「恐中牌」、「反中牌」,為自己創造政治基礎。

  韓國瑜19日晚在台南舉行造勢活動,離場要上車前遭民眾丟雞蛋,雖未擊中韓國瑜本人,但有一位民眾與一名隨扈被砸中。韓辦隨後發表聲明,向兩位無端遭到波及的人士表示抱歉,同時指出每個人都有發表不同意見的權利,希望警方不要追究。

  韓國瑜20日繼續在台南的行程,經過遇襲事件後,警方維安人力與強度均明顯提升,以防止再發生類似事件。

  吳敦義當天受訪時對韓國瑜遭丟雞蛋一事表示,譴責一切暴力與羞辱行為。

  朱立倫則表示,對於這樣的暴力行為,不但要譴責,而且絕對不容許再發生。希望在整個選舉過程當中,能夠彼此尊重不同的聲音,不要有任何不理性的行為,不管是對哪個政黨,都不是社會所容許。

  朱立倫也呼籲,民進黨不要一到選舉就打「恐中牌」、「反中牌」,應該回歸理性,讓大家好好地思考過去4年民進黨做得好不好,未來4年又提出什麼樣的願景,而不是用「恐中」、「反中」來創造自己的政治基礎。

  韓陣營表示不追究扔雞蛋的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