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陸客不來 島內導遊轉行代駕

時間:2019-10-20 04:23:48來源:大公報

  圖:因旅遊業慘淡,台灣部分導遊迫於生計轉行做代駕或外送員\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陸客不來,台「觀光局」推出秋冬旅遊補助,但帶陸客團的導遊並未受惠,仍有許多導遊失業,台灣觀光導遊協會日前向「觀光局」陳情,希望納入秋冬遊補助紓困,但至今未獲採納;部分導遊生活陷困境,為了謀生,他們不得不擔任美食外送員,還有人做起了酒駕客人的代駕員。

  台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蕭博仁說,陸客遽減,每天剩幾百人,過去陸客團及「自由行」客人多,有的導遊每月有3團可帶,現在3個月或更久才帶1團,許多導遊與旅行社非僱傭關係,突然失業對退休族兼職導遊可能衝擊不大,但那些靠導遊為生的人,為了生計只好去當美食外送員,還有做酒駕客人的代駕員。

  蕭博仁同時表示,儘管部分導遊受僱旅行社,每月可領基本薪,但若陸客不來時間延長,旅行社人事費加重,這些導遊也將面臨資遣失業。

  台灣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許冠濱也說,導遊是觀光產業第一線勞工,觀光產業無法外移,目前島內3.26萬導遊,就業只有約1.5萬人,因陸客遽減,多數導遊失去工作,生計受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