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雄老牌飯店不堪蔡惡政停業

時間:2019-10-20 04:23:46來源:大公報

  圖:高雄漢王洲際飯店19日公告,受「一例一休」增加成本、年金改革撙節消費等因素衝擊,餐廳將於明年1月18日停業\中央社

  據台媒報道,高雄市老字號漢王洲際大飯店董事長林富男19日表示,因為民進黨當局推行「年金改革」,導致老百姓恐慌性節省開支,到飯店用餐的顧客大減,「一例一休」政策造成人事成本倍增,加上少子化,婚宴少,所以餐飲部門決定暫停營業,將視乎下一任台灣地區領導人政策再研究是否復業。中國國民黨2020大選參選人韓國瑜19日再度炮轟蔡政府,「一例一休」政策「卡了老闆的喉嚨,餓了勞工的肚子」。

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林富男表示,飯店的婚宴、團宴,以星期假日和晚間居多,但在「一例一休」的規定下,員工星期假日要休息,全天工作時數有限制,要兼僱員工休假和餐宴營運,只有增加人力,這也使得飯店人事成本倍增。林富男稱,影響消費者消費的重要原因在政府政策、在大環境,希望新一任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能體恤民意,修改現行一系列的問題「法令」。

  國民黨大選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表示要廢除「一例一休」。19日,他再度炮轟蔡政府,「一例一休」政策「卡了老闆的喉嚨,餓了勞工的肚子」,蔡英文不去想要如何修正,還倒過來指責他,這不是很怪異嗎?韓國瑜說,這兩三年來企業家怨聲載道,勞工賺的錢越來越少、苦不堪言,他想要解決,才會提出廢止。

  「一例一休」影響競爭力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向大公報表示,「一例一休」的惡法倒行逆施,違逆民意,限制了勞工的加班時間,老闆對員工的需求或是生產企業對員工的需求都因為上班時數的限制,如要增加服務或生產,整個成本將大幅上漲,而有些技術性的行業也無法用鐘點工,影響到企業的競爭力,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兩岸研究所所長朱松嶺教授向大公報表示,「一例一休」原是民進黨當局討好勞工的政策支票,結果卻換來勞資和消費者三輸的局面。

  他指出,台灣島內之所以民生艱難,最重要的是蔡英文將兩岸關係拉至低谷,兩岸關係不改善,台灣的根本問題都得不到解決。韓國瑜提出的兩岸政策大辯論已經激發了島內民眾對未來國民兩黨到底採取怎樣的政策,帶來怎樣生活的渴望,民眾希望蔡英文當局對兩岸政策有個明確回應的聲音也在日漸增加。

  兩岸關係決定台灣出路

  在朱松嶺看來,未來蔡英文和民進黨繞不開「一例一休」等關係到島內民生福祉的政策問題,也繞不開直接影響民眾未來的兩岸關係問題。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湯紹成亦表示,蔡當局的「一例一休」政策不但勞方不支持,資方也反對,所以才造成天怒人怨,尤其很多行業會受到很大影響,比如旅遊業,只能用無能二字形容當前執政黨。韓國瑜認為「一例一休」應該要撤回,但是撤回是否回到原點好像還沒有做清楚的說明,韓國瑜應該在這個部分加強論述,這樣才能更接地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