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綠色芒果乾」毒害台灣社會\朱穗怡

時間:2019-10-17 04:24:09來源:大公報

  台灣盛產芒果,多汁香甜的果肉讓人食指大動,但最近幾個月台灣的「芒果乾」卻完全走味,已變得苦澀乾硬。由於「芒果乾」與「亡國感」的發音相近,被民進黨陣營大肆炒作,用來恐嚇台灣民眾,說「如果明年大選民進黨輸了,台灣就會被統一」、「民進黨如果下台,台灣就會像香港那樣失去民主自由」雲雲。說穿了,所謂「芒果乾」就是民進黨通過操弄「反中」來騙取選票的老把戲。正如台灣輿論指出,「芒果乾」是利用「反中」火力來烘焙的,流淌着綠色的血液,是一杯「鴆毒酒」,榨乾台灣庶民的生計養分,導致經濟不景和「國際空間」越來越小。

  民進黨當局原本因去年11月「九合一」地方選舉大敗而元氣大傷,但今年6月開始香港爆發反修例風波,進而演變為暴亂,讓蔡政府「撿到槍」,聲稱「香港的『一國兩制』失敗」,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以此掀起「反中仇中」的氛圍,從而凝聚綠營基本盤,拉抬選情。

  其實,早在民進黨陳水扁執政的年代,操作「反中牌」就已經是民進黨慣用的選舉伎倆了,如今蔡英文不過是「炒冷飯」。因為她已經做不出美味佳餚,只能故伎重演。

  蔡政府在這次選舉主打「政治牌」,根本就是要掩飾自己施政無能。她迄今不承認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係,導致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停擺,嚴重衝擊台灣經濟民生:陸客人數銳減,台灣旅遊觀光、交通運輸、酒店餐飲、夜市手信等多個行業哀鴻遍野;台灣三年多來無法與其他經濟體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無法減免關稅,無法提供台灣出口產品的競爭力;「斷交潮」持續不止,蔡政府已丟了七個「友邦」,剩下的15個也多是心猿意馬。正因為蔡政府政績不彰,引發巨大民怨,所以才在「九合一」選舉中輸得脫褲,失去半壁江山。但民進黨當局竟不思反省,反而繼續操弄「反中」,進一步破壞兩岸關係,煽動兩岸對抗,製造兩岸敵意,進行選舉動員,撈取選舉利益。

  蔡英文口口聲聲說「只有民進黨執政,才能保住『台灣主權』」,其實保的是她「主宰」台灣的「權力」。

  正如台灣作家洛杉基指出,「自從蔡英文當選總統後,大權在握,新潮流派系擁有了金錢、權力、官位,儼然成為真正的台灣統治者,他們享受着唯我獨尊的『主權』。這個『主權』讓他們可以肆意地驅逐藍營官員,然後把數千個中央政府官位、綠營執政的地方縣市官位、公營企業的董事長、農漁產銷總經理,全部分配指派、酬庸對取得綠色政權的有功人員。佔據這些肥缺的綠營官員,多數缺乏專業知識與管理能力,而這些官員竟然可以厚顏無恥的繼續尸位素餐,拒絕下台負責。」

  台灣農民培植的又大又甜的芒果素有盛名,有助推動台灣經濟,但民進黨當局的炮製「綠色芒果乾」只會毒害台灣社會。台灣年輕人切勿上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