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渝台經合十年 重慶成台商西進重地

時間:2019-10-17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第十一屆「重慶.台灣周」16日開幕\韓毅攝

  【大公報訊】記者韓毅重慶報道:第十一屆「重慶.台灣周」16日在渝開幕。400多名台商、台胞在未來一周內將在重慶考察、交流,尋找發展機遇,推動渝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

  重慶市市長唐良智在開幕式上表示,重慶與台灣的交流合作由來已久。宏碁、華碩、富士康、英業達等一批知名台資企業落戶重慶,在渝台資企業累計達到1749家、合同金額285.6億美元;渝台進出口額過去10年從12億元增至267.8億元,增長了21倍。台灣已成為重慶第五大貿易夥伴,重慶已成為台資西進的重要目的地,成為在渝台胞的第二故鄉。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裴金佳表示,「當前,祖國大陸正處在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祖國大陸始終是台胞、台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大陸將繼續率先同台胞台企分享發展機遇,對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深化兩岸同胞發展,推動兩岸應通盡通,打造兩岸共同市場。進一步落實落細『31條措施』等惠台政策舉措,支持台商台企把握大陸高質量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戰略,用好用足各種政策支持,擴展大陸內需市場和外部多元化市場。」

  來自台灣的新黨主席郁慕明說,重慶對台灣同胞來說是有歷史的淵源,「重慶.台灣周」過去十年扮演了平台和載體的角色。未來十年,重慶對台商而言是戰略支點,重慶將是台商往西、往南發展,進入歐洲和東盟市場的支點。希望兩岸發揮各自優點,促進合作,互惠共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