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第三度出席APEC

時間:2019-10-15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蔡英文(左)14日公布本屆APEC領袖代表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右)擔任\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14日宣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任今年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袖代表。這是他退休後連續兩年,也是第三度出任代表。

  今年APEC會議將於11月16、17日在智利聖地亞哥舉行,蔡英文當天在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宣布上述決定。

  蔡英文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再度邀請張忠謀擔任代表,是因為張忠謀在國際產業界具有崇高地位,同時對台灣科技產業的發展也有獨到見解,由他代表台灣針對區域經貿和數位經濟進行對話是最佳人選。

  張忠謀說,數位經濟不只帶來貢獻,也帶來失業和更嚴重的貧富不均問題,這次再度參加會議,他有很多機會與其他代表討論如何充分利用數位經濟帶來的貢獻,並希望解決數位經濟帶來的問題。

  被譽為「台灣半導體之父」的張忠謀,是國際知名企業家,在2006年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執政、兩岸關係冰封時期,首次出任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去年6月從台積電正式退休後,再度擔任。今年是他退休後連續兩年,第三度出任代表。

  業界人士表示,張忠謀具國際聲望,對總體經濟與島內產業相當了解,外語能力強,由他出任APEC領袖代表是正確選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