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政府打壓言論自由

時間:2019-10-15 04:24:00來源:大公報

  作家臉書遭永久封殺

  自由作家洛杉基因發表批評蔡政府和民進黨的文章,其臉書被永久封殺。

  學者臉書曾遭關閉

  台灣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常在臉書發表對政局看法,言論取向偏向支持國民黨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8月其臉書一度被關閉。外界質疑他遭到民進黨當局報復。

  《夜問打權》節目被停播

  台灣知名主持人黃智賢因6月在福建出席海峽論壇上發表了支持兩岸統一的言論,受到台當局陸委會的「依法處分」──關停由其主持的《夜問打權》節目。

  管制網絡言論

  以民進黨立委為首的「立法院」6月通過修正「國安法」,把網絡空間納入管制範圍。國民黨批評當局恣意干預民眾隱私與言論。

  藉「打假」禁「批綠」新聞

  台當局5月連修七部法規,以打擊「假新聞」為名,實際是把不利民進黨的新聞定義為「假新聞」,企圖在媒體圈製造寒蟬效應。

  《政經看民視》遭停播

  《政經看民視》主持人彭文正接連批評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節目4月遭腰斬停播。

  「聚焦報道韓國瑜」遭罰

  高雄市長韓國瑜3月訪問大陸,但島內媒體監管部門NCC以「播出韓國瑜新聞太多」為由處罰中天電視台100萬新台幣,還說其一則有關韓的新聞「違反公序良俗」。台灣網友批評NCC雙重標準、管太多。

  民進黨員批蔡被開除

  有民進黨黨籍的《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遭人舉報經常在政論節目批判民進黨,影響民進黨形象,2月被開除黨籍。

  報紙專欄被關閉

  有媒體爆料稱,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時親自打電話給《自由時報》,要求停掉金恆煒專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