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萬海內外客屬後裔福建祭祖

時間:2019-10-13 04:23: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第25屆世界客屬石壁祖地祭祖大典12日在福建省三明市寧化縣石壁鎮石壁村的客家公祠舉行,吸引馬來西亞、加拿大、印尼、文萊、泰國等國家,以及台灣、香港、北京、上海、廣東、福建等中國各地的145個客家社團和社會各界人士12000多人參與。

  「北有大槐樹,南有石壁村」,石壁村是聞名海內外的客家祖地。自1995年起每年在此舉辦一次的世界客屬石壁祖地祭祖大典,迄今已是第25屆,吸引世界各地客家鄉親100多萬人次前來尋根謁祖、朝聖祈福、走親訪友,已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此次祭典是歷年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台灣新竹縣客家聯誼會理事長黎玉枝稱,台灣與大陸,人同根、文同體;台灣與寧化,更有着難以割捨的客家情緣,每年前來石壁尋根祭祖的台灣客家人絡繹不絕。

  「香火傳承,不忘原鄉;謁祖朝聖,保佑平安。」黎玉枝說,這既是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有力見證,也是兩岸同胞心相通的共同祈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