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蔡污衊「一國兩制」煽「仇中」

時間:2019-10-12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回應蔡英文「雙十講話」時強調,搞對抗沒有出路,謀「台獨」更是絕路 資料圖片

  針對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10月10日涉及兩岸關係的言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表示,這一講話充斥着對抗思維和敵對意識,企圖藉污衊攻擊「一國兩制」製造仇視大陸的氛圍,壓制台灣民眾希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緩和兩岸關係的主流民意,謀取選舉利益。他強調,搞對抗沒有出路,謀「台獨」更是絕路。

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馬曉光指出,蔡英文的講話顛倒黑白,把所有中華兒女追求和平統一、反對「台獨」、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努力說成對台灣的所謂「威脅」,迎合西方反華勢力,把祖國大陸的發展進步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說成對區域穩定和平的所謂「挑戰」,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製造兩岸對立衝突、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悖逆島內求安望治主流民意、與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為敵的「台獨」本質。

  學者:蔡犧牲台長遠發展

  馬曉光強調,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搞對抗沒有出路,謀「台獨」更是絕路,「台獨」是對廣大台灣同胞的嚴重威脅。台海形勢走向和平穩定、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的時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損害人民利益、違背民意、逆流而動者,都必將被歷史大勢所拋棄。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向大公報表示,蔡英文的「雙十講話」暴露出民進黨的「台獨」本質,除了一邊操縱「去中國化」,操作「恐中」進一步「反中」;另一邊,不斷污衊、污名化「一國兩制」恐嚇台灣老百姓。這完全是出於一黨私利,撈取選舉利益。民進黨根本就是個黑心的政黨,為了謀取政權,不惜犧牲台灣島內經濟及民生的發展,犧牲兩岸和平穩定,犧牲整個台灣長遠發展。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國發與大陸研究所」龐建國教授向大公報表示,蔡英文在她的談話中自認為對兩岸關係採取的是「不挑釁、不冒進」的立場,可是談話中卻不斷污衊「一國兩制」,指責大陸方面打壓,主張配合美國的印太戰略,與大陸對抗。難怪國台辦會定調蔡英文的談話是在「謀台獨、搞對抗」。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湯紹成教授進一步指出,若2020年蔡英文連任成功,兩岸關係不知將要伊於胡底,對立衝突勢必更加明顯強烈,這對台灣、對兩岸都非常危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