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逾百座危橋需立即維修

時間:2019-10-09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藍脈——兩岸天然染色藝術聯展」八日在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開幕,兩岸六十二位天然染色創作者的一百件作品參展\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宜蘭縣南方澳大橋坍塌後,使得全台橋樑安全性備受重視。據悉,目前全台各縣市清點的危橋共有123座,其中20座已修復,還剩103座。台「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8日表示,將協助地方透過「緊急採購法」編列預算,於明年全部完成修復。

  南方澳大橋坍塌後,傳出全台各地還有123座危橋,但因憂慮各縣市政府面臨無力維修的窘況,台「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到宜蘭了解跨港斷橋拆橋作業時允諾,地方若受限經費無力維修危橋就由「中央」埋單。

  針對這103座立即要派修的橋樑,黃玉霖表示,交通部門會建議地方政府,要用「緊急採購法」的方式,馬上編列預算來辦理,希望明年內就要完成修復。

  另外,「交通部」將於9日召開會議,邀集各縣市政府來商討修繕維護橋樑事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