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選舉倒數百日 韓吳合體作戰

時間:2019-10-09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八日舉行記者會,列出民進黨蔡政府倒行逆施十大惡政\中時電子報

  現在離2020年1月台灣大選只有三個月,選情日趨激烈。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兼韓國瑜競選總部總幹事曾永權8日表示,已擬定百日作戰計劃,韓國瑜將展開全台傾聽之旅,各地競總、後援會也將陸續成立。黨主席吳敦義將與韓國瑜合體作戰,盼達勝選目標。國民黨並批評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十大惡政,呼籲下架民進黨。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國民黨8日召開記者會,大批蔡英文倒行逆施十大惡政,包括兩岸關係對立讓陸客觀光大減、接連痛失「邦交國」、軍紀渙散、司法改革失信跳票、能源政策錯誤等。

  曾永權說,蔡英文執政,各項重要指標全部不及格,人民看不到未來,出現「一個台灣兩個世界」,人民百姓苦哈哈,只剩政策買票,施政嚴重與民意脫節,明年要用選票下架民進黨,國民黨要結合這股對民進黨的民怨,轉化為支持國民黨的力量。

  吳敦義下達輔選軍令狀

  曾永權隨後並介紹,吳敦義已邀集22縣市黨部主委、第一線指揮官召開輔選彙報,下達輔選軍令狀。吳敦義也會配合各縣市輔選工作,例如各地競選總部與後援會成立,吳、韓都會同時出現,要讓輔選工作不只順利,更要達到勝選目標。

  至於外界認為國民黨競選步調慢,曾永權表示,競選自7月15日初選結果出爐後,都是按既定目標、步驟在向前推動。各行各業後援會都在陸續成立,11月初韓國瑜全台競選總部將在高雄成立,而各縣市的競選總部則因地制宜,以適當時間配合立委參選人行程陸續成立。

  韓國瑜副手懸而未決

  此外,日前傳出韓國瑜可請假參選,時間為期三個月,直到大選結束。韓國瑜也做好準備,一旦請假就會全心投入大選,行程將有不同於以往的調整安排。由過去的地方宮廟參訪行程重點突破,轉為深入了解地方民情與產業的全面學習之旅;假日則會配合中央黨部進行各縣市造勢與競選總部、後援會的成立活動。

  對於韓國瑜民調未見起色,黨內將希望寄託在懸而未決的副手人選,日前傳出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是可能人選之一。據台媒民調,若蔡韓兩人對戰,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支持度43.9%,韓國瑜則回升至33.2%。

  此外,韓國瑜的副手若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僅能為他增加2.1個百分點支持度,而其他「副手牌」則對於韓國瑜的支持度沒有提升效果。

  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表示,候選人不該期待會因為找副手就有大加分,而是應該選擇對自己形象有互補作用的人選,且可考量性別、省籍、性格特質等因素,比如韓國瑜應該找一名女性或者年輕一點的副手。至於周錫瑋,由於其形象和韓國瑜太接近,擔任副手對韓國瑜加分不大。

  對於有評論指韓國瑜走「庶民路線」,如果搭檔一個「專業」形象的副手,可能有助選情,賴祥蔚認為,如果韓國瑜想加強行政執行能力,應在當選後任命有能力的「行政院長」,副手在目前體制只是「虛位」和「儀式」的職位,實際的作用有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