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台東縣長批「太陽花學運」傷害台灣

時間:2019-10-07 04:23: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前台東縣長黃健庭6日應長風基金會邀請出席演講,黃健庭表示,當年爆發「太陽花學運」,導致原本談到一半的服貿、貨貿協議被迫中止。黃健庭表示,「太陽花學運」就是用感性的方式去處理理性的問題,最後受害的就是全體台灣人。

  黃健庭表示,台東這幾年發展迅速,有許多很好的商品可以出口,但黃健庭提到,台灣和很多國家沒有簽屬自由貿易協定(FTA)。

  他曾在台東遇到廠商向他抱怨,因為台灣沒有簽訂FTA,所以商品要被抽28%關稅,完全沒有獲利空間。

  黃健庭說,當時那個廠商曾說:「過去我以為認真做好自己的事業就好,政治跟我沒有關係,後來才發現我錯了。當你發現政府沒有辦法幫你把區域的經貿協議簽出來的時候,企業是沒有辦法做下去的。」

  黃健庭表示,前幾天傳出,包含泰國在內的許多國家已經談好,將在今年10月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而RCEP會對台灣60%的對外貿易造成影響。黃健庭表示,萬一到時候台灣還是被排除在RCEP外,可想而知將來台灣的狀況會有多困難。黃健庭說,接下來業者除了出走,也不知道能怎麼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