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英九批蔡肆意「反中」拉抬選情

時間:2019-10-06 04:23:48來源:大公報

  圖:5日,馬英九(左)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出席研討會。馬英九在當天致辭中直指,兩岸關係惡化肇因在於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蔡政府拒認一中窒礙兩岸交流,令台島經濟民生遭受沉重打擊。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5日於一場研討會上致辭,批評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片面廢棄兩岸27年來的政治互信,嚴重損害兩岸交流,衝擊台灣民生經濟,斷送千億旅業利益,砸破200萬人飯碗。馬英九指出,蔡政府非但將「反中」當成執政無能「遮羞布」,而且藉由操弄「反中」情緒拉抬自己的選情,他因此呼籲明年要把蔡當局下架,讓台灣重回正確方向。

  綜合中評社、聯合報報道:馬英九在研討會致辭時表示,蔡英文上台3年來,「反中」成執政無能「遮羞布」,甚至成整肅政敵的武器,操弄民眾恐懼感,讓社會瀰漫不安氣氛。馬英九翻蔡英文舊帳指出,蔡上任前曾在臉書上發文聲稱,「選舉到了卻經常用『恐嚇牌』、『對立牌』來激化選情,製造社會不安,以此召喚『含血、含淚、含恨』的選票,這種『無良政府』跟『黑心食品』一樣,必須被下架!」馬英九反問,有關表述「這不正是蔡當局過去3年的寫照?」

  今年赴台陸客料減70萬

  在談到兩岸關係時,馬英九表示,要解決台灣當前危機,正本清源就是要讓兩岸關係回歸「九二共識」,這對台灣是「最佳方案」。馬英九稱,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後,兩岸關係持續惡化,對台灣民生經濟衝擊更大,首先是大陸遊客大量減少,旅遊業預估,今年大陸遊客赴台將減少70萬人次,觀光業潛在損失高達1500億元新台幣(約380億港元),島內200萬觀光從業人員的生計變成民進黨當局錯誤政策的「祭品」。

  數據顯示,2015年大陸遊客赴台人數高達418萬人次,2016年則為351萬,2017年降到273萬,2018年為269.5萬人次,創6年來新低。從2016年到2018年,陸客共減少361萬人次。

  馬英九也批評民進黨政府不斷哄抬的「新南向政策」,不只在觀光方面成效不彰,而且在其他方面也乏善可陳。其中,去年台灣對東盟十國的出口佔比為17.3%,比他在任時的年平均18.6%還少。

  扭曲「九二共識」獻媚深綠

  馬英九再三強調,兩岸關係惡化的根源,就在於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蔡英文為了選票,獻媚深綠,還刻意扭曲「九二共識」,藉此塑造「反中」形象,來拉抬選情。

  馬英九批評,儘管蔡當局不斷宣傳美化對美「外交」成果,但實際狀況可用「FBI」描述,就是「friendly but inconsequential」(友好但缺實效),也就是「口惠而實不至」。他抨擊,蔡英文上任已失去7個「邦交國」,現在剩下的15個「邦交國」還有不少想跟大陸建交,蔡英文再不醒悟改革,未來注定成「斷交總統」。

  馬英九指出,蔡英文先以「反中」態度挑釁對岸,再花大錢向美軍購,不僅無助台海和平,更升高危機風險,難怪被人質疑是向美國繳保護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