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墾丁陸客銳減九成:我們既稀有又瀕絕

時間:2019-10-04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陸客必逛之一的屏東縣恆春鎮「阿嘉的家」近日只有零星陸客 聯合報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大陸「十一」7天長假登場,自由行陸客首選地之一的屏東墾丁,今年受陸客自由行暫停和旅遊團緊縮影響,酒店的陸客住房率本月再跌到3%,和去年「十一」長假相較,更大減逾九成。旅宿業者感嘆今年「十一」長假陸客「寥寥可數」,對照過去酒店、民宿早就訂滿,墾丁恍如被陸客「攻佔」的觀光榮景,讓人不勝唏噓。

  墾丁福華度假飯店過去自由行陸客約佔二成,連假會再增加,去年大陸「十一」長假期間承接自由行陸客和旅遊團有上百間,今年剩下10多間,大減九成,凱撒和夏都沙灘酒店更跌破九成,多家中小型飯店更是掛零。

  墾丁地區一家星級酒店主管說,大陸「十一」長假適逢台灣暑假結束後的旅遊淡季,過去因有自由行陸客,讓墾丁的淡季不淡,平均訂房率一舉拉高到九成,今年8月1日暫停來台自由行,又打回原點,還好有觀光局國旅秋冬獎勵補助,本周住房率在六至七成。

  小墾丁度假村總經理張福生說,今年大陸「十一」長假期間,只接待5個旅遊團,較去年同期的27團,大減八成。

  「過去十一長假期間天天都忙到沒時間吃飯,今天閒到整天看電視!」屏東縣恆春鎮「阿嘉的家」是陸客必逛的電影「海角七號」取景地景點,屋主張永源說,過去長假塞爆陸客,今天一整天只有零星陸客,有的還是大陸交換學生呢。一位上海來的年輕女陸客笑說:「現在的我們,不僅稀有還瀕絕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