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華府恩賜「芝麻」 民進黨感激涕零\朱穗怡

時間:2019-10-03 04:24:07來源:大公報

  民進黨當局可憐得很。它一直希望「美國爸爸」能給它一個「大西瓜」,但卻求而不得,最近終於得到華府賞賜的一粒「小芝麻」,頓時興奮得語無倫次。這粒「芝麻」便是「台灣官員到聯合國參加會議」。蔡政府宣稱「這是台灣退出聯合國後,首次有台灣外交代表進入聯合國,是外交重要突破」;民進黨立委則聲稱:「這是台灣退出聯合國48年來,第一次有官方身份的代表進入聯合國。這是參加國際會議、國際組織的開始。」蔡政府上下一片歡天喜地,但他們的興高采烈只是活在自己的謊言中,因為真相是殘酷的。民進黨眼中所謂的「聯合國會議」其實只是美國特朗普政府借聯合國的場地舉行的一個會議,主辦者並非聯合國或國際組織。蔡政府明知事實如此,卻假裝不知。這也難怪。早前蔡政府五天內連失兩個「友邦」、顏面掃地,急需「大補藥」療傷,於是大肆炒作「聯合國會議」,就算騙不了別人,也可騙騙自己、自我安慰。

  民進黨迄今死抱「台獨」黨綱,而「加入聯合國」一直是該黨夢寐以求之事。在7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那一天起,就是代表全中國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理所當然地享有中國在聯合國的席位。1971年10月25日,第26屆聯大對恢復中國合法權利的提案舉行表決,以76票贊成、35票反對、17票棄權的壓倒多數,通過了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合法席位。台灣地區隨之退出聯合國。多年來,民進黨多次炒作「入聯」,企圖謀求「台灣獨立」、「兩個中國」,但連國際組織活動的大門都進不了,遑論「參加聯合國會議」了。因此只要找到小小的苗頭,民進黨便會興風作浪,給自己臉上「貼金」。

  上周美國總統特朗普在74屆聯合國大會期間在紐約聯合國總部主持「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活動,邀請台灣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出席。這顯然就是美國政府自己搞的一個活動,與聯合國沒有半毛錢關係,只是華府借了聯合國的場地。有台灣學者指出,特朗普不想參加氣候變遷會議,所以自己搞了一個宗教方面的會議,出口轉內銷,希望爭取美國基督教基本教義派的支持。

  至於美國邀請台灣官員出席,不過是想作出一些補償。美國這幾年口口聲聲說協助台灣鞏固與「友邦」的關係、支持台灣參加國際組織的活動,但「口惠而實不至」。民進黨當局不僅被世衛大會、國際民航組織大會等國際組織活動拒之門外,還在三年多內丟掉七個「友邦」,而美國毫無能力阻止這股「棄台潮」。既然給不了「大西瓜」,特朗普便給了蔡英文一粒「小芝麻」,讓台灣官員搭美國會議的順風車「進入聯合國」,以滿足台當局的虛榮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