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中」人心所向

時間:2019-09-22 04:23:58來源:大公報

蔡炒作打壓自欺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與台灣當局宣布「斷交」五天後,所羅門群島21日正式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此間台灣問題專家、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兩岸關係研究所所長朱松嶺對大公報表示,在全世界承認一個中國的大勢下,還會有更多與台灣當局尚存所謂「邦交關係」的國家「與台斷交」。  

  9月16日,所羅門群島內閣會議決定與台灣當局「斷交」,蔡英文隨即老調重彈指責「大陸打壓」。對此,朱松嶺表示,從所羅門群島提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認同一個中國的事實可以看出,目前在世界上堅持認同一個中國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是任何國家直接插手就可以改變的。「民進黨當局借此事炒作所謂的『大陸打壓』,完全是為了自己的選舉需要,是自欺欺人的謊言。目的就是為了轉移視線,在國際上挑撥是非。」他強調,台當局如真想維護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就回到認同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來,這才是唯一正確的選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