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毅:所國與華建交符合歷史潮流

時間:2019-09-22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王毅同所羅門群島外長馬內萊舉杯慶祝中所建交 央視截圖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央視網報道: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1日下午在北京同所羅門群島外長馬內萊簽署兩國建交聯合公報後對記者表示,所羅門群島政府經黨團會議集體決策,政府內閣正式批准,全體人民一致支持,做出與中國建交的戰略決定,光明磊落,水到渠成。歷史一定會證明,這一決定,完全符合所羅門群島國家和人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完全符合歷史潮流和民心所向,是一個正確的政治決斷。

  王毅指出,再過幾天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70年來,中國的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變化,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成就。中所兩國在這一重要節點實現建交,更增添了一份特殊意義,也預示着中所關係必將迎來光明的未來。

  王毅表示,中國必須統一,也終將統一。無論事實上,還是法理上,台灣地區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這一地位不會改變,也不可能改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