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論文疑造假 民眾組團赴英「尋文」

時間:2019-09-20 04:24: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及海外網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論文造假」事件在島內不斷發酵。媒體人彭文正多日來指稱蔡英文偽造學歷,甚至將組團赴倫敦拜訪蔡英文母校,「尋找圍觀」蔡英文論文。此外律師童文薰也指出,蔡英文1983年數篇論文作者介紹為「博士」,然而蔡於1984年才博士畢業。

  博士論文今年6月後才出現

  據《中國時報》報道,彭文正日前在節目中表示,對於蔡英文的碩博士學位,他抱持着追根究底的精神,蔡英文雖然曬出博士論文,但卻沒有碩士論文,原本她的博士論文也沒有,在2019年6月28日以前都沒有。」  

  據了解,蔡英文在1983年6月《國際貿易中國內市場之保護-GATT第十九條》以及同年12月《國際貿易法數原則在經濟結構轉型及蕭條期之運用及演變》等2篇論文的引用部分「作者介紹」中,卻寫着「倫敦政經學院國際經濟法博士」。但諷刺的是倫敦政經學院提供的畢業證書影本,蔡英文卻是在1984年3月才畢業。近段時間以來,蔡英文的「論文門」一直在發酵。今年6月,綠營名嘴曹長青就曾以「蔡英文的博士學位是否造假?」發長文,文中稱,蔡英文在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論文「莫名失蹤」,窮盡所有渠道,在所有公開的學術數據庫,都查不到蔡英文的博士論文。更離譜的是,論文指導教授的名字也無從查找。

  針對蔡英文「論文造假門」持續升級,近日有台灣媒體人表示,若蔡英文的論文仍拿不出來,恐會對2020年大選產生重大衝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